奧運健兒代表團開啟訪港交流活動 盧新寧出席特區政府歡迎晚宴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2-04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3日,東京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抵達香港,開啟為期3天的“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奧運健兒訪港交流活動。香港特區政府當晚舉行歡迎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代表團全體成員,以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200餘人出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並致辭。

  盧新寧表示,疫情下,奧運健兒能如期而至,為香港帶來正能量,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與厚愛,體現了國家體育總局等中央部門對香港工作的重視和支持。盧新寧説,奧運佳績是國家強盛的生動寫照。體育承載着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中國的“奧運記憶”是一段凝聚民族情感的“復興記憶”。內地和香港奧運健兒在東京賽場的精彩表現,共同向世界展示了自信自強的中國風采。奧運賽場是“一國兩制”的亮眼舞台。內地和香港體育在密切交流與相互支持中共同發展,國歌下同上領獎台,是“一國兩制”實踐在奧運賽場的動人篇章,映照着香港與祖國的血脈相融、同氣連枝。奧運精神是激勵人心的寶貴財富。奧運健兒以堅忍不拔的意志所展現的永不放棄、超越自我的奧運精神,將更好激蕩獅子山精神,激勵新起點上的香港實現“更高、更快、更強”的發展。她表示,奧運健兒即將走進市民中間,與香港同胞分享他們的奮鬥故事。相信在奧運精神的激勵下,站在由亂到治重大轉折新的歷史起點上的香港,定會頑強拼搏、攻堅克難。

  當天下午,盧新寧在奧運健兒下榻酒店迎接代表團。

  奧運健兒訪港活動由香港特區政府、國家體育總局、香港中聯辦聯合主辦,奧運健兒將於12月3日至5日深入香港各界開展交流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