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呼掌聲正能量,奧運健兒吸引香港“粉絲”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05


  12月4日上午8時許,離奧運健兒預定表演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伊利沙伯體育館外已有眾多香港市民聚集。這其中,有人手持乒乓球冠軍馬龍的應援牌,還有人拿着馬龍照片現場分發。顯然,馬龍是他們的偶像。

  在體育館內,活動尚未開始,場內大屏幕不時出現奧運健兒們在東京奧運會上的精彩瞬間,引來陣陣歡呼。

  “搶票搶了4個小時!”香港理工大學的兩位女學生興奮地告訴記者,“我們打電話、刷界面,最後成功搶到了門票!”

  兩位女學生都是中國乒乓球隊的“粉絲”。“我們喜歡馬龍和許昕,國乒的比賽,我們都會看。我們敬佩國乒的精神,敬佩這樣一個集體,能不斷為國家贏得榮譽。我們來看表演,也是想通過這樣一個場合,表達對他們的支持。”

  香港市民羅女士帶兒子來觀看表演。羅女士很慶幸搶到票:“搶了好久,我和孩子還不是連座的。”

  羅女士和兒子也都是馬龍的“粉絲”,東京奧運會期間看了不少馬龍的比賽。小男孩很驕傲地告訴記者:“我從今年開始喜歡馬龍,上一屆奧運會還小,也沒怎麼看過,今年就一直在看。我現在還進了乒乓球的校隊!”

  同一時間,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內,眾多香港市民等待着游泳、跳水等奧運精英的登場。不少市民互拍、自拍,笑聲不斷。

  7歲的小姑娘黃安馨説:“運動員哥哥姐姐們在東京奧運會上為國爭光,他們都是我的學習榜樣,我今天要為哥哥姐姐們喝彩加油。”

  另一個小男孩鄧皓朗有點害羞,在家人的鼓勵下對記者説:“我很期待今天的表演,因為我在電視上看過奧運健兒們的比賽,所以很想近距離看看他們的表演。他們激勵着我在學業上像他們一樣努力地獲得好成績。”

  游泳館內洋溢着香港市民高漲的熱情,有的市民舉着橫幅,也有市民舉着自己喜歡的奧運健兒的應援牌,為健兒們吶喊加油。

  香港市民栗小姐難掩興奮之情:“之前知道他們要來的時候就很激動,想了很多辦法才搶到票,獲得近距離看奧運健兒的機會。一想到要見到奧運健兒了,就很開心,今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了。”

  讓栗小姐感動的是奧運健兒身上那種持之以恒的精神,她説:“運動員身上有很多精神是值得我們現在年輕人去學習的。我今天早上8點多就進來了,看到跳水運動員們一直在反覆練習。這也許就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特別喜歡他們的原因,從他們身上可以找到我們應該學習的精神。”

  伴隨着《運動員進行曲》,奧運健兒開始入場,現場歡呼聲此起彼伏。

  香港市民張聰説:“我覺得很開心、很激動,好像見到了親人一樣。我的孩子也學游泳和跳水,東京奧運會期間,孩子和同學、家人之間討論最多的就是我們國家隊的優異表現,看到他們拿獎我們也很有榮譽感。”

  奧運健兒的表演精彩紛呈。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各路奧運精英紛紛獻上拿手絕活,香港觀眾的熱烈回應更鼓舞了健兒們的表演熱情。

  馬龍沒有辜負“粉絲”們的期望,他的乒乓球“落袋”絕技引來一陣陣笑聲。

12月4日,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成員馬龍在匯演中進行乒乓球表演。(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身為內地“港漂”的理工大學學生李小姐十分激動:“運動精神是一個傳承,今天手裏拿到國旗和區旗這兩面旗子的時候,我非常激動,奧運健兒的的精彩表現也讓我們感到更加自豪。”

  前乒乓國手張怡寧也來到現場,眾多香港市民排隊與她合影,她為昔日隊友取得的佳績而自豪。

  “在香港家門口看到代表團,感到很親切。東京奧運會上,不管是中國隊還是中國香港隊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非常令人鼓舞。擊劍、乒乓球等在香港都是熱門項目,希望好成績能一直延續下去。”張怡寧説。

  奧運健兒給香港帶來歡笑,更帶來了滿滿的正能量。60多歲的市民劉先生一番話,代表了眾多香港市民的心聲:“在奧運健兒身上看到了積極努力、健康快樂的活力,這就是中國青年最好的樣子。他們的到來,讓香港青年了解國家體育事業的發展,增強香港年輕人的國家認同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