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在港舉辦 譚鐵牛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2-05

譚鐵牛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4日,第18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在香港會展中心拉開帷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席馬建中等通過視頻致辭。

  譚鐵牛在致辭中表示,中醫藥不僅維護了世世代代中國人民的健康,也向世界展示了價值和魅力。香港回歸以來,在特區政府重視支持下,香港走出了一條“純中醫”的獨特發展道路,為服務市民健康,促進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作出了貢獻。香港作為直轄於中央政府的特別行政區,發展中醫藥享有“一國”之便、“兩制”之利,正越來越緊密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通過此次大會,可以進一步發揮香港貫通海內外、融合東西方的優勢,促進香港與世界各地在中醫藥領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大會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承辦,2000多人線上線下參加會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