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神技”、展身手 奧運健兒在港贏得滿堂彩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05

  備受矚目的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一行4日進入了第二天的行程,奧運明星們走進場館、社區、學校,與香港市民近距離互動。

內地奧運健兒在活動中入場。(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當天上午,伊利沙伯體育館裏歡聲雷動,包括乒乓球運動員馬龍、許昕,擊劍運動員孫一文在內的11名運動員、教練員在這裏向觀眾獻技。上午8點多,便有不少粉絲早早來到場館等待進場,他們手持明星運動員海報、照片,表達對偶像的支持;到場的奧運明星也準備了簽名球拍、球衣回饋觀眾。

  表演開始,東京奧運會體操男子吊環冠軍劉洋、舉重男子81公斤級冠軍呂小軍等紛紛亮相,鄒敬園在進行雙杠表演時還不忘與場邊的觀眾打招呼致意,引得掌聲陣陣。

體操運動員鄒敬園進行示範表演。(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馬龍、許昕的出場則直接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兩人先上演花式對打,隨後又分別搭檔香港隊運動員進行多回合對拉,讓觀眾高呼過癮。活動間隙,馬龍還數次將乒乓球擊上看台,回饋球迷的熱情。

  馬龍在活動結束後説:“這次中國香港乒乓球女隊在東京取得一塊銅牌,希望這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朋友喜歡乒乓球。”隨後他鼓勵球迷:“你比想象中更強大!”

許昕(左)、馬龍在現場表演同時打三個乒乓球游戲。(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已經退役的奧運冠軍張怡寧、郭晶晶也出現在了伊利沙伯體育館。被球迷冠名“大魔王”的張怡寧告訴新華社記者:“看到昔日的隊友,我非常高興。這次東京奧運會,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為他們感到開心。”

  幾乎同時,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館,來自國家游泳、跳水隊的運動員也在一展身手。館內洋溢着香港市民高漲的熱情,他們舉着“中國跳水夢之隊加油”的橫幅和名牌為他們吶喊加油。王宗源等跳水運動員為觀眾們再現了“水花消失術”。

  跳水展示結束後,香港的跳水運動員們紛紛圍在王宗源和謝思埸身旁,化身“迷弟迷妹”,爭相向兩位奧運冠軍要簽名和合影留念。

跳水遠動員王宗源進行跳水示範表演。(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本次奧運代表團的另一位大明星、“亞洲飛人”蘇炳添則與鞏立姣、李發彬來到了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與香港紀律部隊展開交流活動。舉重冠軍李發彬、諶利軍在現場復刻了在東京賽場的“奪冠時刻”。

  東京奧運會上,蘇炳添以9秒83創造了新的男子百米亞洲紀錄,在他進行短跑專項練習演示的過程中,始終伴隨着持續的掌聲。

  “對這裏很熟悉,2009年我就是在將軍澳運動場奪得了東亞運動會冠軍,剛才還看到了那塊場地,這感覺很熟悉。”蘇炳添説,來到這邊還見到了些以前的朋友,這次現場交流互動加深了大家的聯繫與情誼。

蘇炳添在遊船上欣賞景色。(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下午5點,依然是伊利沙伯體育館,“奧運健兒大匯演”正式開始。許多市民帶着孩子來到現場,他們揮舞着國旗、區旗,期待一睹奧運冠軍風采。匯演中,馬龍、許昕進行了乒乓球對打表演,孫一文表演了“劍刺易拉罐”,蘇炳添和香港田徑選手一起表演原地步頻跑,王懿律和黃東萍表演了“羽毛球打氣球”。在這些表演和游戲中,奧運冠軍們精湛的技術、幽默的語言和親切的態度,讓現場歡呼一浪高過一浪。最後,奧運冠軍們與香港知名歌手李克勤合唱一曲《紅日》,在歡快的歌聲中全場氣氛直接拉滿,匯演圓滿結束。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部分成員來到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馬鞍山校區,與香港青少年交流互動。(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此外,五名奧運會冠軍石智勇、汪周雨、李雯雯、鐘天使、孫夢雅和教練員張秀雲當天一起來到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與香港青少年交流互動,暢談體育與人生、成功與失敗、奮鬥與堅持,以及為國爭光的民族自豪感。

  5日是本次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活動的最後一天,成員們將走進香港理工大學、香港體育學院、元朗區體育會等,繼續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