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奧運之光耀香江 自豪我是中國人

來源: 大灣區之聲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1-12-06

  “我很開心也很自豪我能做中國人。”這是一名香港小學生在觀看國家奧運冠軍表演後發出的動人表白。應香港特區政府邀請,東京奧運會內地健兒訪港代表團12月3日至5日一連三天在香港開展交流活動,受到社會各界熱烈歡迎。奧運之光耀香江,極大激發了香港同胞對身為中國人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奧運之光投射國家榮譽感。東京奧運會上,國家隊和香港隊的健兒不負眾望,取得驕人成績,令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倍感自豪。比賽期間,國旗區旗一同升起、國家乒乓球隊與香港隊員合影,這些經典場景在三天的交流活動中被頻頻提起,眾人津津樂道。4日舉行的示範表演中,多名奧運冠軍重現“奧運時刻”,分享榮耀和喜悅,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

12月3日,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抵達香港

  奧運之光映照深厚同胞情。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每屆奧運會閉幕後,國家優秀運動員都會訪港交流,彰顯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厚愛。今年的活動,更是在香港實現由亂轉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舉辦,意義尤為重大,充分表明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堅定不移。香港同胞也以實際行動熱情回應,三場公開活動門票在短時間內迅速售罄。活動現場,觀眾與奧運健兒緊密互動,氣氛熱烈;會場外,市民爭相通過媒體直播一睹“奧運天團”的英姿風采。場內場外,同胞情深,暖意濃濃。

  奧運之光點亮香港新希望。當下新冠疫情尚未結束,香港各行各業仍面臨着嚴峻的挑戰。此刻內地奧運健兒在香港掀起“旋風”,展現的不僅是廣大市民對“追星”的熱忱,更是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美好未來的殷切期盼。國家對香港的支持不遺餘力,安排香港優秀運動員到內地訓練,支持香港與廣東、澳門共同承辦2025年全運會,助力香港體育産業蓬勃發展。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前海合作區擴容升級等一系列惠港利民戰略政策推進實施,為香港各領域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

  奧運之光耀香江,時代精神催奮進。國家奧運健兒與香港各界的近距離交流,激發出廣大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進一步增強“我是中國人”的自豪感。相信在奧運精神的感召下,他們定能牢牢抓住國家發展的歷史機遇,不畏艱險、奮勇拼搏,在建設香港、報效國家的過程中,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貢獻自身力量,實現人生價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