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比賽2021”頒獎典禮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06

  為向香港市民推廣中國航天精神,加深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及太空探索的認識,香港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和灣區莞港菁英薈聯合主辦“‘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比賽2021”。頒獎典禮12月4日在香港尖沙咀舉行。

12月4日拍攝的頒獎典禮現場。(新華社發)

  據介紹,此次徵文比賽是繼“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展覽、航天員與香港青少年進行天地連線互動後,又一個在香港舉行的航天系列推廣活動。活動吸引近百間香港中小學校參與,主辦方最終收到超過1200篇來自個人及學校推薦參賽的稿件。

  香港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創辦人兼主席李子楓出席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除了推廣中國航天精神及國家航天科技,也期望通過徵文比賽這個平台讓未來想參與航天事業的年輕人多一個接觸航天領域的機會。

  李子楓表示,有的小學開學後獲悉這個比賽,特意抽出數天時間教授航天知識;也有中學將比賽當作物理科作業,所有學生一起參與。“我自己也仔細閱讀了每一篇參賽文章,從中發現許多有趣的故事。”李子楓説。

  頒獎典禮當天共頒發50個獎項予小學、初中、高中及公開組別。所有獎品皆與航天領域有關,例如“太空種子”、長征系列火箭、嫦娥五號及祝融號的合金模型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