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舉辦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06

  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12月4日在暨南大學珠海校區開幕。活動吸引了大灣區內超2萬家企業、100余家高校共同參與,提供近10萬個就業實習崗位。

12月4日,參會企業代表在活動現場向學生介紹招聘信息。(新華社發)

  本屆雙選會以“擷英灣區,盛放未來”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同步展開的方式,聯動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群,開展高端論壇、人才招聘、展覽展會、就業實習等系列主題活動。

  為滿足企業與大學生精準匹配的需求,雙選會開幕式期間還舉辦了精準對接會,邀請中國南光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南方電網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華發集團有限公司等50家企業在活動現場提供數千個崗位,並進行線上直播推介,後續將聯動港澳高校和企業舉辦專場招聘會。

  前來參加雙選會的暨南大學珠海校區國際商務專業內地學生崔翠靈很享受與企業面對面深入交流的過程。“希望在和企業的溝通中,了解企業對應屆生的基本要求以及當前大灣區就業形勢的動態,找準自己的定位,讓自己學習的專業知識運用到未來的工作中。”她説。

  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高校應屆畢業生創造了多樣的就業機會。崔翠靈希望通過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穩紮穩打,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崗位。“在大灣區可以認識到很多港澳人士,與他們共事,可以享受不同文化的熏陶,開闊自己的視野。”崔翠靈説。

  來自暨南大學珠海校區廣告學專業的香港籍應屆畢業生林佩茵準備了好幾份簡歷,希望通過雙選會找到心儀的工作崗位。“在校內就可以向那麼多家優秀的企業投遞簡歷,真的十分方便。雙選會給了我們了解大灣區的機會,也為我們接下來畢業實習和就業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她説。

  林佩茵説,不久前,香港特區政府出台了港人在深圳前海就業創業的補貼政策,她注意到此次雙選會上也有很多深圳企業參加。

  “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給我們提供了更多就業的機會,在政府和企業的幫助下,我們未來就業有了更多的選擇。”林佩茵説,“我個人很期待留在大灣區發展。希望可以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同時通過自己所學讓更多人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鼓勵更多港澳學子扎根大灣區。”

  珠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吳青川説,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是着眼於促進粵港澳青年人才交融發展、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活動,將為粵港澳三地大學生參與灣區建設、共享發展機遇、深化交流融合提供廣闊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