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方志中心舉辦專志出版典禮 盧新寧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2-06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香港地方志中心)

  本網訊 12月6日,香港地方志中心舉辦《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通過視頻致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致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央政府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等共同主禮。

  《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記述香港四十年間持續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兩地攜手發展、互惠互利,創造偉大奇蹟的重要歷史進程,是《香港志》編纂工作的重要里程碑。《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有力促進三地在修志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資源共享與優勢互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