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拼搏 催奮進——內地奧運健兒訪港激發香港各界拼搏奮鬥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07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在香港為期3天的行程,在香港各界和媒體引發熱烈反響。香港各界人士和媒體紛紛表示,要向奧運健兒學習,勇於拼搏、不懈奮進。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12月3日到港,有的香港媒體2日便開始整版刊發即將抵港消息。香港各大媒體紛紛以通欄大標題或通版形式刊發各類活動消息。《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明抵港 冠軍們熱盼分享體育力量》《健兒與市民互動 歡聲笑語停不了》《馬龍孫一文王宗源人氣爆燈 國家隊東奧英雄激動港人心》等大標題熱情洋溢。香港輿論界紛紛表示,奧運健兒帶來了民族自豪感和拼搏精神,要鼓勵香港年輕人仿傚。

  最值得追的“星”來了!健兒們兩天的表演門票被搶購一空。香港《大公報》4日社評表示,這既是健兒魅力所致,也與奧運背後的國家情懷、民族情感密不可分。香港正處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同時要破解經濟民生的深層次矛盾。奧運健兒帶來的民族自豪感和拼搏精神,對港人是極大的鼓勵。

  香港《文匯報》4日社評指出,內地奧運代表團訪港意義特殊而重大,為香港社會帶來正能量,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和厚愛。代表團受到港人熱烈歡迎,也反映了兩地同胞血濃於水的家國情懷、民族情感。以奧運精神激蕩“獅子山精神”,激勵港人尤其是香港青少年自強不息、同舟共濟、開拓進取,積極擁抱國家發展機遇,在香港再出發的新征途上,實現個人、香港和國家更高、更快、更強發展。

  香港《經濟日報》5日的社評指出,體壇紀錄從來只進不退,國家隊和港隊靠不屈心態,鑽研最微細技術,突破體能“極限”,寫下一項又一項成績,立下榜樣,值得年輕人仿傚,找回積極的成長心態,時刻尋求自我突破。

  《香港商報》5日表示,連日來,運動員們馬不停蹄參與示範表演,並深入社區、學校等與市民深入交流,共同分享勝利的喜悅和榮耀,以自身經歷勉勵港人永不放棄,努力拼搏,為香港帶來了正能量。市民和健兒們近距離接觸,熱烈互動,為國家競技體育佳績振奮自豪,加之香港健兒們在東京奧運會上亦締造歷史,喜上加喜,再一次在香港掀起了體育熱潮。

  連日的表演和交流受到香港市民熱烈歡迎,香港社會各界廣泛稱讚奧運健兒展現了風采,為香港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蘇永安表示,五星紅旗一次次在奧運場館飄揚,《義勇軍進行曲》一遍遍奏響。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社會帶來穩定,經濟也開始復蘇。這幾天“奧運天團”訪港,更為香港帶來滿滿的正能量,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港人的關心與愛護,讓香港市民心裏充滿拼勁兒和幸福感。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表示,中央安排29位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內地健兒訪問香港,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參與分享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和榮耀的高度重視。通過此次訪問,奧運健兒向香港社會傳遞了艱苦奮鬥、為國爭光的正能量。

  香港藝人鄭裕玲在與國家隊健兒見面後表示,東京奧運會期間,每天都在電視機前看到的國家隊健兒,今天能近距離接觸和訪問,太開心了。還有香港藝人直言,國家隊健兒是“我們的驕傲”。

  香港市民林先生認為,奧運健兒多年來堅持訓練,才有今日的表現,不放棄的精神值得香港新一代學習。

  曾因筋骨損傷和疫情放下訓練的香港學界冠軍籃球隊隊員、風采中學中四學生林子琛表示,奧運健兒為國增光,會以他們為榜樣,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每一位國家隊運動員,將不屈的精神傳遞開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