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學院舉行成立典禮 陳冬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2-09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

  本網訊 12月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學院成立典禮在北角政府合署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並致辭。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通過視頻致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央政府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孫居順等共同主禮。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感謝中央政府和中央駐港機構對成立公務員學院的支持。她期望通過建設公務員學院,加強對公務員的培訓,使公務員增強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協助公務員掌握國情;培育正面價值觀和態度;培養勇於創新、善於溝通的團隊。她呼籲公務員團隊展示自信,繼續發揮專業的服務精神,積極作為,齊心為香港開創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張曉明在致辭中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公務員隊伍建設包括公務員培訓工作高度重視。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公務員隊伍任重道遠。特區政府要加強系統培訓,香港公務員要加強自我學習,以適應歷史轉變、時代進步和社會發展,更好地履職盡責,提高政府的管治能力和水平。公務員學院要着力培養公務員的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戰略思維。國務院港澳辦將一如既往,對借助內地資源做好香港公務員培訓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協助。

  陳冬在致辭中向公務員學院成立表示祝賀,強調這是特區政府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的一件大事,具有特殊意義。他表示,香港當前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希望廣大公務員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視察香港會見特區管治團隊時強調的“一寸丹心唯報國”“為官避事平生恥”“上下同欲者勝”的深刻內涵:胸懷大局,做“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踐行者;擔當作為,做善於破解矛盾和問題的開拓者;心中有民,做維護和發展市民福祉的實幹者。他勉勵公務員學院以“增強國家觀念、提高施政能力”為導向,加強與國家相關教育機構的合作交流,打造與“一國兩制”實踐相適應的課程體系,把國情培訓作為重點內容,引進一批高水平的師資力量,使學院成為特區公務員培訓的“主陣地”、 管治人才的“大熔爐”,為開創特區良政善治新局面、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公務員學院是特區政府為加強公務員培訓而推行的重點項目,在觀塘長遠院址建成前,依託公務員事務局公務員培訓處掛牌成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