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公祭活動

來源: 媒體綜合          發布時間: 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長譚海林等當日上午在特區政府總部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部分香港市民來到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前集合,拉響防空警報器,悼念死難者。

  在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上,林鄭月娥致獻花圈,簽署紀念冊,並與其他出席人士默哀兩分鐘,悼念南京大屠殺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

  部分香港市民當天來到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前集合,悼念死難者。此次公祭活動籌委會相關負責人説,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提醒港人勿忘歷史,尤其是讓香港年輕人牢記自己是中國人,讓香港中小學生了解歷史、銘記歷史。

  香港市民鐘華新説,希望香港的市民尤其是小朋友了解這段歷史,但我們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想讓孩子們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

  香港市民梁國強特地趕來悼念。他説:“烈士們為國家付出了很多,希望下一代勿忘國恥,好好愛我們的國家和民族。”

  “國家現在強大了,這是無數革命先烈和英雄用鮮血、用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珍惜。”香港市民張貴鎖説,希望大家牢記歷史、懷念英雄,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讓國家越來越強大。

  本次公祭活動由香港孟子學院主辦,老兵文化協會、香港學生青年協會等組織相關人士出席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