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準備就緒 呼籲市民為港為己投票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15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19日即將進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截至目前一切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呼籲香港市民為香港、為自己投下寶貴的信心一票。

  林鄭月娥表示,近日特區政府又加強了選舉相關資訊的發放,其中包括通過香港郵政,把300萬份“為港為己投一票”小冊子送到每個家庭,圖文並茂介紹各個選區、選票樣板、投票方式等。同時,特區政府已經調配人手處理點票站工作,以期可以盡快點算選票。

  “希望這次選舉可以順利進行,符合大眾對於選舉既要公開、公平、誠實、廉潔同時也要高效的期望。”林鄭月娥再次呼籲選民,投票日積極投下寶貴的一票。

  她説,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換屆選舉意義重大。過去一段時間,立法會的亂象、爭拗和政治內耗,拖慢了特區政府施政。這場選舉將令香港恢復行政立法良好關係,是令香港向前走、具重大意義的日子,也是選民在為香港未來投下信心票。

  林鄭月娥最後表示,第七屆立法會已定於2022年1月1日開始其任期,她本人會親自主持90位立法會議員的宣誓,並將於1月12日出席立法會會期的首次立法會大會,向議員發言和接受議員提問,“希望這是體現良好行政立法關係的一個新開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