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投下對歷史負責的一票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18

  12月19日,香港特區將迎來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這是一場廣泛參與、全面競爭的香港特色民主選舉,更是一場進一步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選舉。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重要歷史關頭,每位擁護“一國兩制”、希望香港越來越好的香港居民,為香港、為未來、為自己,都有責任和使命鄭重投出手中一票。

  作為特區管治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立法會肩負匯聚民意、監察政府、制定法律和完善公共政策等十分重要的職能,與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息息相關。香港紫荊研究院最新民調顯示,77.9%的受訪選民認為立法會選舉攸關香港未來發展。

  和往屆相比,此次立法會選舉煥然一新。153名候選人代表各自界別和地區選民角逐90個席位,多元化的背景可謂前所未有。“區區有競爭,個個界別有得選。”這些新面孔、新氣象,展現出立法機關應該具有的廣泛代表性,也將確保新一屆立法會能夠有效維護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對香港市民而言,這是十分重要的保證。

  對選舉文化的改變,香港市民更深有體會。前些年,在美西方的刻意誤導和反中亂港分子的蓄意操弄下,民意被一些政治勢力當作謀求一己之私利的工具,選舉成為滿足政治野心的抓手,互相謾罵和人身攻擊等劣質行徑屢見不鮮。而在新選制下,候選人們比政綱、比理念、比承擔,以君子之爭的方式展示能力和形象,成為此次立法會選舉的一大亮點。理性、公平、有序的背後,是香港社會走出“泛政治化”泥沼、在良性政治生態中聚焦民生和發展議題的時代趨勢,這無疑是香港市民的福音。

  “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全面準確落實,是本屆立法會選舉為香港未來奠定的重要根基。歸根結底,立法會選舉的目的是選賢任能,選出愛國愛港的優秀人才進入特區管治架構,有力提升特區管治效能。一方面,反中亂港分子絕不能進入特區管治架構;另一方面,無論建制還是非建制派人士,只要符合愛國者標準,都有機會“入閘”競選及成功當選。民調數據顯示,超過72%的選民對此次選舉能夠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立法會議員有信心。

  中央堅定支持香港發展符合自身實際情況的民主。經歷過“黑暴”和“攬炒”,香港市民不願再看到社會分化惡鬥、經濟失衡、管治失效。但是,美西方敵對勢力仍屢屢干預香港事務,肆意攻擊抹黑香港選舉制度,甚至操控扶持畏罪潛逃的反中亂港分子鼓動不投票、投白票。借假民調、偽理論煽惑誤導選民,既違反特區有關選舉條例及法律,更阻礙香港民主的正常有序發展,是對香港市民民主權利的嚴重踐踏。

  歲月不可蹉跎,機遇失不再來。此次立法會選舉直接關乎未來行政立法關係能否更加良性、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與問題能否得以推動解決,以及香港良政善治能否真正實現。可以説,對香港的未來,每位選民手中的一票都至關重要。

  在投票日踴躍走進投票站吧!這不僅僅是投出個人的選票,更是投出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共同心願、對國家富強昌盛的美好希望、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歷史會記住這個時刻,447萬多名登記選民,將為香港翻開嶄新一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