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五眼聯盟”的色盲與弱視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21

  “五眼聯盟”國家12月20日發表聲明,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肆意抹黑詆毀,重複着他們一貫宣揚的陳詞濫調。這是“五眼聯盟”國家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又一例證,也再次印證“五眼聯盟”的色盲與弱視——它們無視踴躍投票的百萬港人,無視“五光十色”的當選人,無視“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還沉溺在企圖搞亂香港、“以港遏華”的迷夢當中,真是可笑可嘆。

香港選舉新實踐開啟“一國兩制”新篇章。香港金紫荊廣場(2020年7月14日攝)。(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攝)

  之所以説“五眼聯盟”是色盲與弱視,是因為他們看不見香港選民的踴躍和熱情。12月19日,超過130萬香港選民冒着疫情風險和寒冷天氣,走出家門奔赴投票站。厭倦了“政治惡鬥”的香港選民對良政善治充滿期待,希望用手中一票選出真正為港人謀實惠、謀福祉的立法會議員。“我投票是為了選擇一批能讓香港變得更好的人……我是個愛國者,我只是希望和平與穩定,有好的生活。”美聯社報道中引用的一位選民的話語,説出了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心聲。整個選舉秩序井然,過程暢順,充分證明了什麼才是人心所向。

  之所以説“五眼聯盟”是色盲與弱視,是因為他們看不見此次選舉體現了香港民主的五光十色。當選人中,既有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也有講普通話的“港漂”;既有曾擔任過立法會議員、議會經驗豐富的人連任,也有更多未曾擔任過立法會議員的人參與其中,甚至有政治“素人”加入;從專業背景看,既有一批商界和政界精英,也有不少教育界、醫護界、法律界、會計界等專業界別的翹楚。他們思想觀念、政治取態、利益訴求各不相同,可謂五光十色、多姿多彩,前所未有的廣泛多元。事實證明,香港的民主具有充分包容不同政見和不同政治派別的空間,不存在“清一色”的問題,而是在愛國愛港旗幟下實現最廣泛的團結。各界人士參與香港事務,讓立法會可以容納更多元的聲音,能更有效地落實各項經濟、民生政策,推動經濟持續發展,保障香港整體利益。

  之所以説“五眼聯盟”是色盲與弱視,是因為他們看不見新選舉制度正本清源、築牢屏障,香港確立了“愛國者治港”新秩序。2019年“修例風波”和區議會選舉亂象,充分暴露出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安全性嚴重不足,使得反中亂港勢力很容易通過選舉進入特區管治架構,使得外部敵對勢力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從香港國安法落實到選舉制度完善,從制度上建構“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確保香港重回社會安全、政治穩定、守法有序的環境。經過此次選舉,愛國愛港者依法當選,成為特區管治體制的一部分,立法會從此擺脫無限內耗空轉的亂局,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

  美西方勢力在此次選舉前後一再指摘選舉無公信力和代表性,抹黑“愛國者治港”原則,暴露了它們“無法再利用選舉漏洞扶植亂港代理人”的焦躁。試問,150多年的英國殖民統治,殖民統治者賦予過香港民主嗎?港人擁有過今天的自由權利嗎?港人有過選舉産生領導人和立法機構的權利嗎?

  事實勝於雄辯,美西方勢力關心香港民主是假,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國內政是真;關心港人權益是假,妄圖把香港當做工具是真;為香港着想是假,借機打壓、圍堵中國是真。然而,此次立法會選舉的平穩有序表明,美西方的抹黑詆毀不會得逞,美西方的破壞干擾不會得逞,美西方的亂港製華“大計”不會得逞。看來“五眼聯盟”不僅“視力”有問題,腦子也得換換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