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落實“愛國者治港” 讓東方之珠綻放新光彩——多國人士積極評價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21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日前圓滿結束,90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順利産生。多國人士認為,此次選舉是對“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進一步落實,將促進香港未來的長治久安和發展繁榮。

  委內瑞拉新興經濟體發展高等研究中心學術研究主任路易斯德爾加羅説,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選民參與積極性很高,新當選立法會議員的組成具有廣泛代表性。此次選舉是對“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進一步落實,有利於全體香港民眾的利益,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

  韓國韓中城市友好協會會長權起植表示,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穩定和長治久安,也有利於香港經濟發展繁榮。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説,這次選舉顯示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日益成熟完善,民主氣氛非常濃厚。

  泰國暹羅智庫主席洪風説,香港特區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專業和階層,具有廣泛代表性,這表明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制度更加完善,可以保障“愛國者治港”。

  烏茲別克斯坦政治評論員圖蘭拜庫爾班諾夫表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讓反中亂港分子出局,重塑了香港的政治格局,選舉進一步確立了“愛國者治港”新秩序。

  緬甸資深媒體人推哥吞表示,前些年反中亂港活動嚴重損害了香港形象,盡快使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恢復到良好局面,是香港市民的熱切期盼。

  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説,相信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選出的立法會議員能夠更加專注於香港的民生和經濟發展,造福香港民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