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反華勢力是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罪魁禍首——香港中聯辦發言人答記者問之一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2-21

  本網訊 12月21日,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回答記者提問時,對“五眼聯盟”和七國集團外長罔顧事實,抹黑詆毀香港國安法和特區新選舉制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的無理行徑,表示嚴厲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新選舉制度下的首場香港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依法有序進行,徹底告別了過去每逢選舉必有動蕩、對抗撕裂的惡性競爭,讓選舉走出“泛政治化”,回歸選賢任能、為民服務的初心。香港居民的民主權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百萬選民踴躍為新選制投下信心一票,90位當選議員的身份背景及政治光譜“五光十色”、形象煥然一新,彰顯了新選制的進步性和優越性,形成了邁向優質民主、實質民主的成功範本。

  發言人指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沒有任何民主可言,為什麼這些所謂的民主國家從來沒有對此表達過關切?中央政府在制定基本法的過程中,構建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民主制度,規定了香港民主制度的主要內容及未來發展的路徑和原則,賦予了香港居民廣泛的民主權利和自由,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和衷心擁護。事實充分證明,中央政府是香港特區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和推進者。

  發言人指出,多年以來,香港內外敵對勢力對香港民主發展的干擾破壞從未止息。特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後,美西方勢力無視自身種種積弊,打着“民主”和“自由”的幌子,用一貫的謊言堆砌陳詞濫調,大肆抹黑攻擊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企圖干擾香港民主發展進程。他們不願接受香港社會實現由亂到治的轉折、亂港遏華的圖謀已告破産的事實,在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依法有序進行的短短一個月內,喪心病狂地糾集各種勢力進行干擾破壞。他們組織流竄海外的亂港分子煽動“杯葛”選舉,拼湊所謂“民主峰會”,編造“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拋出“香港自治報告”,嚴重踐踏港人民主權利,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充分暴露出他們的險惡居心。美西方反華勢力才是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才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破壞者。

  發言人最後強調,中國和中國人民是不會被嚇倒的。再多的空洞叫囂不過是虛張聲勢,再多的無理制裁也不過是廢紙一張,必將與過往一樣落得失敗的下場。任何外部勢力的干預都不可能動搖中央政府推動香港民主向前發展的堅定決心,都不可能阻擋“一國兩制”航船繼續劈波斬浪前進。

  美西方反華勢力是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罪魁禍首——香港中聯辦發言人答記者問之一

  美英等少數國家沒有資格當民主“教師爺”——香港中聯辦發言人答記者問之二

  香港特色的民主發展之路不可阻擋——香港中聯辦發言人答記者問之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