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西方對香港“作秀式”抹黑毫無意義

來源: 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發布時間: 2021-12-22

  繼“五眼聯盟”之後,七國集團(G7)12月20日發表所謂外長聯合聲明,對剛剛順利結束的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進行詆毀,污衊香港民主因素遭受“侵蝕”等等。美國國務院、財政部也跟風炒作,前者向國會遞交最新所謂“香港自治法”報告,後者則對5名中方官員再次實施所謂制裁。

  看似手段不少,實則把戲老套。美西方少數國家的“作秀式”抹黑不過是在自娛自樂,全世界人民都看厭了!本次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成功有目共睹,G7抹黑表演再怎麼賣力,都毫無意義。

  在本次香港立法會選舉之前,美西方少數國家便處心積慮地發動攻擊。從美國舉辦所謂“民主峰會”,到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從“五眼聯盟”與G7發表所謂外長聲明,到美國政府舉起制裁大棒,美西方少數國家企圖使出“連環計”顛倒黑白、虛聲恫嚇,為其豢養的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以圖繼續攪亂香港、打壓中國。

  G7所謂外長聲明以及美國務院的所謂報告,都是在重複陳詞濫調,毫無新意。G7打着“民主”幌子攻擊香港新選舉制度“限制選票選擇”,完全是惡意誹謗。

  愛國者治理是國際公認的基本政治倫理,“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本次香港立法會選舉中,符合資格的候選人來自各個界別、各種團體、各個階層,他們圍繞經濟民生等議題進行激烈辯論,展開“君子之爭”。所謂新選舉制度“壓制民主”的謊言不攻自破。

  事實上,要説到“壓制民主”,這正是英國殖民香港150多年間的做法。正如中國國務院新聞辦20日發表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指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沒有民主可言。中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實行“一國兩制”方針,創建了香港特區的民主制度,並在實踐中支持其不斷發展完善。事實證明,中央政府永遠是香港民主發展堅定的主導者、支持者和推動者。

  民主不是擺設,而是要用來解決民眾需要解決的問題。只有能夠不斷增進民眾福祉的民主才是好民主。G7作為當今世界最發達的國家集團,不可能不清楚,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對香港社會繁榮發展意味着什麼,對香港市民的權利保障意味着什麼。如果反中亂港分子的所作所為發生在G7國家內部,它們又是否會拿“民主”幌子為其開脫呢?就在今年1月,美國國會山因大選結果遭到衝擊,怎麼不見美政客將其比作“美麗風景線”反而斥其是暴動呢?

  顯而易見,從“五眼聯盟”到七國集團都是揣着明白裝糊塗。它們拙劣的政治表演,除了印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這一鐵的事實之外,起不到任何作用。它們虛張聲勢的制裁,嚇不倒中國人民,只會讓世界更加看清其唯恐香港不亂的反民主真面目。

  “天氣雖然寒冷,但無阻我投票熱情。中央從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一法安香江”,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讓更多愛國能者、管治人才參與治理香港,必然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這是19日當天一名參加投票的香港市民肺腑之言。香港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以及選舉結果合乎民心,就是香港市民反對外部干涉的最好回應。

  當前,香港特色民主蓬勃發展,良政善治開啟新篇章。美西方少數國家“作秀式”抹黑不過是些許雜音,破壞不了香港繁榮穩定,阻擋不了中國發展步伐。在滾滾向前的歷史大勢面前,任何干擾香港民主發展進程的企圖,都如螳臂當車、自不量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