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網:任何妄想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將註定失敗

來源: 求是網          發布時間: 2021-12-22

  12月19日,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這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充分體現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對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塑造香港良政善治的新格局、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要意義。然而,這卻讓一些西方勢力急紅了眼,“五眼聯盟”外長、七國集團外長及歐盟高級代表紛紛跳出來,對這次選舉説三道四,對香港民主法治指手畫腳。這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惡劣言行,這種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霸權行徑都將註定失敗。

  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依法、公平、公正舉行,是一次廣泛參與、全面競爭的選舉,是一次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凝聚社會共識最大公約數的選舉,是一次重塑香港選舉文化、利港惠民的選舉,得到香港各界的廣泛支持和衷心擁護。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情況之下,外部勢力極力干擾破壞之時,超過130萬香港選民以主人翁的姿態,依法行使民主權利,積極履行選民職責,用自己的選票從153位候選人中最終選出90位立法會議員,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新選舉制度的堅定支持和高度認同。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士都能感受到的事實。

  美西方政客卻不甘心看到香港全面落實新選舉制度,走上繁榮穩定之路。他們對香港主流民意“選擇性失明”,對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民主發展進步視而不見,對按照法定程序産生的選舉成果視而不見,一廂情願對香港民主狀況妄加指責。在英國殖民統治下,香港沒有任何民主可言,香港居民從未享有真正的民主、人權和自由,但從來沒有哪個所謂“民主”國家就此表達過關切。在香港民主形式不斷豐富發展、民主質量不斷改善提升的時候,他們卻跳出來,打着“民主”幌子一再干涉香港事務,頤指氣使地攻擊指責香港的民主和法治。這充分暴露出其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蓄意歪曲,以及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卑劣用心。

  這次立法會選舉,過程公開透明,不同背景、不同政見、不同職業的候選人充分自由競爭,逾百萬選民熱情參與,積極行使民主權利。依法選舉産生的90名議員代表了各界別各階層利益和社會整體利益,既愛國愛港,又“五光十色”。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安全、廉潔,充分展現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實踐的新氣象,生動演繹了中央主導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民主進程穩健發展的新活力。新選舉制度使選舉回歸良性、理性、平等、乾淨競爭,真正體現選舉的本意,真正為香港人謀實惠、謀福祉。

  反觀西式民主,可謂弊端重重。無論美英等少數西方國家如何扮演“民主教師爺”,現實總能映照出他們的真面目。他們自身民主千瘡百孔,人權狀況劣跡斑斑,卻動輒揮舞民主、人權的大棒,以此作為干涉別國內政、遏制別國發展的工具和武器。他們最應該做的是,拿鏡子好好照照自己國內抗疫失敗、政治極化、種族歧視等問題。放着自家屋子不打掃,大言不慚地就香港的民主選舉表達所謂關切,真是虛偽至極!他們例行公事的組團政治作秀,改變不了廣大港人對事情是非曲直的判斷,他們胡攪蠻纏的老調重彈,抹黑不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民主發展的誠意和成績,他們蠻橫無理的干預阻撓,阻擋不了香港建設符合自身實際優質民主的鏗鏘腳步。

  香港走什麼樣的民主道路,實行什麼樣的選舉制度,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在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下,香港民主發展前景一片光明,任何外部勢力的干擾破壞都註定失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