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當選議員: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 合力建設更美好未來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23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90名立法會議員順利産生。連日來,新當選議員分為選委會界別、功能界別、分區直選三大板塊分別與媒體見面。他們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和均衡參與性,將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合力建設更美好未來。

  選委會界別的當選議員馬逢國説,完善選舉制度是必要之舉,令“一國兩制”下的民主得到充分保障。他很享受本次立法會選舉的競選過程,並發現很多候選人很有見地,有共建社會服務香港的心。希望新一屆立法會能重建文明、理性、互相尊重的立法會文化。

  本身是註冊教師的選委會界別當選議員郭玲麗表示,以往有部分立法會議員一直玩弄政治,令教育界的聲音難以進入立法會。完善選舉制度之後,她有機會進入立法會,為下一代和前線教師發聲。作為教師,她希望以自身的經驗推動香港教育改革,教導孩子正確的國家觀念,配合國家的發展培養下一代人才。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選委會界別當選議員梁毓偉表示,新選制具廣泛代表性和政治包容性。作為青年代表,他將推動立法會、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為青年打造更有活力和競爭力的香港。

  漁農界當選議員何俊賢表示,功能界別的設計希望達至“五光十色”,令社會各界別都有表達意見的機會。但過去香港處於激烈的政治爭拗,各界別的聲音被政治議題蓋過,令功能界別失去原有意義。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現在立法會組成回歸正常,各界別議員可以在理性基礎上互相合作。

  來自工聯會的梁子穎首次晉身立法會。作為勞工界立法會議員,他表示,在疫情衝擊下,各行業工友都面臨困難,期望進入立法會後能協助有需要的失業工友。他期待新任議員齊心協力,集中聚焦解決香港房屋、醫療等深層次民生問題。

  當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的霍啟剛期望,推動跨界別合作,為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人士提供更多發展機會,一掃過去香港的政治內耗,更好地為業界、香港和國家服務。

  新界東北選區當選議員陳克勤表示,此次選舉過程競爭激烈,參選者都是愛國者,除了富有經驗的政界人士,也有政治新人參與,大家對於政治、經濟、民生的理念各有側重,體現多元性。整個選舉過程安全、有序、公平,各候選人都認真比拼政綱,爭取選民支持。

  港島東選區當選議員、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新選制體現了候選人的“五光十色”及“百花齊放”。他將和各位議員同事一起加倍努力,更積極地追回立法會被浪費的時間,致力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