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立法會新當選議員與市民共慶選舉圓滿結束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12-24

  

 

  為慶祝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香港26個省級同鄉社團12月23日聯合舉行“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香港民主制度成功實踐 全港省級同鄉社團花車大巡游”活動。多名出席活動的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新當選議員,乘坐花車巡游各區,與市民共慶。

  活動當日上午10時在中環舉行,分為啟動禮和花車巡游兩個部分。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新當選議員陳曼琪、管浩鳴、蘇長榮及林琳,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等出席啟動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

  陳曼琪致辭時表示,必定將民意帶進立法會,聚焦發展民生,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香港的繁榮穩定必須和國家緊緊扣在一起。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

  管浩鳴致辭時稱,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不是“花瓶”,可以憑藉各自的專業為香港人服務。香港只要背靠祖國,回到“一國兩制”初心,一定可以再次展翅高飛。

全國青聯委員林琳。

  林琳致辭時稱,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特區立法會將是“多聲道”,非“單聲道”,當選人除了有經驗豐富的從政者,也有政策研究專家和大學教授等,可謂“五光十色”。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

  龔俊龍致辭時則稱,此次選舉成功舉行,是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生動實踐,是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重要里程碑,開啟優質民主的重要標誌。

  啟動禮結束後,出席活動的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新當選議員和各個同鄉社團成員等,分別乘坐多輛敞篷巴士,巡游港島、九龍及新界各區,他們沿途向市民揮手,與市民共慶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