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網媒“立場新聞”6名現任及前任高管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29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消息,特區政府警務處國家安全處12月29日上午拘捕6名網媒公司“立場新聞”現任及前任高層管理人員,上述人員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第十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據港媒報道,6人包括“立場新聞”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前總編輯鐘沛權、前董事周達智、前董事吳藹儀、前董事方敏生及前董事何韻詩。警方到被捕人士的處所進行了搜查。“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香港記協主席陳朗升也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

  此外,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同日上午執行由法院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一發出的法庭手令,搜查了位於觀塘區的“立場新聞”辦公室。搜查令授權警方搜查及檢取新聞材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