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舉行啟動禮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12-30

  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啟動禮12月29日在港舉行。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出席啟動禮致辭時表示,將在連串的慶祝活動中,向世界展現香港已“整裝待發”。

  據介紹,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跨越全年,主題為“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目前已籌備超過100項活動。為了籌備慶祝活動,特區政府已成立跨部門籌備委員會,由李家超任主席。

  李家超表示,活動主題帶出香港在過去25年來努力的成果,亦寄託着對更好的未來期盼和信心。“砥礪奮進廿五載”強調香港在國家的全面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同時保持國際大都會的角色;“攜手再上新征程”強調香港雖然經歷了風浪,但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完善選舉制度以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之後,香港由亂轉治,進入由治及興的發展新局面。

  “我有信心只要我們攜手一致,好好把握新發展機遇,我們一定能夠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李家超説。

  李家超呼籲社會各界支持和參與特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並歡迎商界、專業團體和地區組織等籌辦不同類型慶祝項目,共同在社區分享共慶回歸的熱烈氣氛。

  據悉,相關慶祝活動包括西九文化區的跨年倒數活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展覽、紀律部隊和青少年團體步操大匯演,以及多個大型論壇和展覽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