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一重要跨海通道將軍澳大橋主橋合龍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31

  經過連續4日的吊裝施工,香港境內又一個重要跨海通道——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大橋的主線上部結構全部吊裝完畢,主線橋梁12月30日實現了提前貫通。

  12月30日拍攝的香港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大橋(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將軍澳大橋位於香港新界東南側的將軍澳海灣,是連接將軍澳和藍田隧道的重要跨海通道。該橋主體為一條橫跨將軍澳海灣的海上高架橋,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其中1公里為海上高架橋,主橋橋面寬約35.8米。

  為了加快節段梁現場安裝的進度,最大化地發揮裝配式施工的優勢,中國路橋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項目部經過研究,提出了“預製節段梁整體吊裝”的安裝施工工藝,大大減少了現場海上作業量,降低了施工風險及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12月30日拍攝的香港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大橋(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據悉,主線貫通後,項目部將抓緊時間進行後續橋面鋪裝及附屬設施的施工,力爭提前完工,方便將軍澳市民的出行。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現場對整個項目團隊能夠團結一致、克服重重困難推進項目施工表示了謝意,他希望大家能夠繼續保持良好勢頭,早日完成大橋建設,為香港市民獻上一個精品工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