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聯會青年圓夢計劃啟航禮在港舉行 陳冬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2-31

青年圓夢計劃啟動禮大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30日,香港青年聯會在港舉辦青年圓夢計劃啟航禮暨29屆就職典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辦副主任陳冬出席並致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等社會各界嘉賓約450人出席。

  林鄭月娥表示,青聯一直秉承愛國愛港宗旨,廣泛團結青年團體,為本港不同背景和不同階層的青年,舉辦優質的青年活動,是特區政府長久以來的堅實合作夥伴。在國家的堅定支持下,特區政府將繼續鼓勵青年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貢獻國家和建設香港出一份力,期望青聯繼續為青年服務,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培育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

  陳冬表示,青聯堅定支持完善特區選舉制度、邀請中央宣講團解讀“十四五”規劃、會同大灣區公益基金推出“大灣區青年卡”等服務青年成長的工作,體現了青聯的擔當作為,彰顯出青春的磅礡力量。回顧這一年,我們對國家成就和香港成績感到無比自豪。香港青少年兩次與航天員進行“天地對話”,為祖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歡欣鼓舞;創下驕人佳績的東京奧運中國代表團來港,激發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展望新一年,我們對香港青年充滿信心。香港青年發展的最大機遇在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八個中心、兩個樞紐”,為青年建功立業提供廣闊的舞台和光明前景,希望青年朋友們找準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發揮自身優勢,實現人生價值。

  活動舉行了“青年圓夢計劃”啟動儀式。青聯主席梁毓偉表示,該會駐深圳的“大灣區青年服務台基地”即將投入運作,明年上半年還將推出可交流、實習的信息平台,為促進內地和香港青年交流提供新渠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