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活動舉辦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1-01

  本網訊 新年伊始,“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活動在京港澳三地舉辦,700 餘名來自清華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的學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航天愛好者互動連線,以“青春”“夢想”“奮鬥”為關鍵詞,與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三號乘組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三名航天員及地面航天專家實時交流,共話載人航天精神。

  1月1日下午,由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清華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共同承辦的“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活動的香港會場在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三地學子與神舟十三號乘組三名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進行實時互動交流,共同探尋宇宙奧秘。圖為三名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進行實時互動交流。 (李志華 攝)

  活動由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主辦。活動現場,包括3名香港大學生在內的9名觀眾圍繞“創新創造”“火箭排障”“空間站特色”“航天員訓練”“太空授課”“太空生活”等進行了提問。地面專家和在軌航天員以親身經歷為例,向青年學子們介紹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近3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以及“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鼓勵三地大學生志存高遠、奮鬥前行,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個人夢想。

港大活動現場學生反應熱烈。(李志華 攝)

  活動還回顧了2021年“時代精神耀香江”活動情況,通過介紹“月壤入港”“航天英雄入港”“大國建造”“奧運冠軍來港”等系列活動盛況,展現中央對香港的關愛,讓香港能第一時間分享國家科技進步的榮光。

  整場活動環節緊湊、高潮迭起,約20家媒體在香港分會場採訪並進行了直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