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攜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元旦祝福:用好中央支持 為人民謀福祉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1-03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三司司長、十三局局長1月1日通過香港《文匯報》為香港市民送上新年祝福。他們表示,過去的一年,香港實現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在新的一年,特區政府將用好中央支持,為人民謀福祉。

  回顧2021年,林鄭月娥説,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兩場重要選舉順利完成;香港國安法實施取得成效,社會恢復穩定,法治得以彰顯,市民權利獲得充分保障;經各方努力和全港市民配合,本地疫情明顯受控,經濟反彈勢頭良好;特區持續深化與內地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及其他賽事取得歷史性佳績,掀起運動熱潮。

  展望2022年,林鄭月娥説,特區政府將把握得來不易的良好局面,用好中央的支持,積極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特區政府將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全力推展施政報告提出的一系列措施、積極覓地建屋、辦好經完善的選舉制度下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與新一屆立法會衷誠合作、聯同社會各界舉辦一系列活動,與市民共慶香港回歸25周年。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説,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長治久安奠定了穩健的基礎。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立法會恢復理性,議員將為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實事,迎來有效施政的新篇章。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邁進新的一年,即使繼續面對複雜多變的外圍環境和起伏不定的疫情,他深信香港仍能樂觀積極應對,轉危為機。特區政府將同心合力為香港謀發展、創新路,共同為已重回正軌的香港開啟良政善治的新篇章,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市民的幸福生活打拼。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2021年見證了香港重回正軌,中央為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讓市民得以選出真誠服務香港的愛國者進入立法會。她相信立法會議員日後將客觀理性地參與政策討論,有助於特區政府處理經濟和民生問題,推動香港進入良政善治的新時代。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等十三位局長紛紛表示,儘管2021年香港度過了不平凡的一年,但大家團結一致、克服困難,香港已重回正軌。在未來,他們將攜手並進、繼續努力,為香港、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