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挂國徽、奏唱國歌!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舉行議員宣誓儀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1-03

  1月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下,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90名議員在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下,完成了他們的莊嚴宣誓。

  這是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産生的首屆立法會,也是特區行政長官首次作為立法會監誓人。當日的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國徽第一次高懸主席台上方,下方分別樹立着國旗與區旗,宣誓席與監誓席相向而立,陽光透過穹頂,照耀這個神聖場合。

1月3日11時許,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90位議員開始宣誓。圖為宣誓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11時許,林鄭月娥步入會議廳,和全體議員高唱國歌。隨後,議員們逐一上前,面向林鄭月娥宣讀誓詞。

  “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12時許,所有議員宣誓完畢。

  宣誓儀式後,宣誓有效的立法會議員名單將會公布。按照議程,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將在1月10日選出新任立法會主席,1月12日舉行首次會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