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讓我們一起向着未來進發——品讀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1-04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迎着新年的陽光,新時代中國開始了新的出發。“讓我們一起向未來!”辭舊迎新之際,習近平主席發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深情回望2021,滿懷信心展望新的征程,點燃了億萬人民的奮鬥激情。

  社交平台上,“新年賀詞裏的暖心話”等話題登上網絡熱搜榜;大江南北,昂揚奮進的中國故事為人們津津樂道。“祖國是我們自信的源頭,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網友的留言,道出了追夢人的共同心聲。

  回首意義非凡的2021,我們從風雲激蕩的百年黨史讀懂中國共産黨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從碩果纍纍的發展成績單聆聽大國奮進的鏗鏘足音,從“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扎實舉措理解什麼是“大國之重”,從平凡英雄的拼搏奮鬥感受追夢圓夢的時代洪流……可親可敬的人民,日新月異的發展,賡續傳承的事業,托起一個堅韌不拔、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凝聚起“一起向未來”的堅定信心與磅礡力量。

  “一起向未來”,是對光明前景的豪邁宣示。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莊嚴宣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不可逆轉”,是因為民族復興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是和平正義的偉大事業,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前進步伐;是因為經過一代代人的艱苦奮鬥,我們實現中國夢有了完善的制度保證、堅實的物質基礎、主動的精神力量,我們距離偉大夢想從未如此之近,我們實現偉大夢想的信心和力量從未如此之強。走過崢嶸歲月,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發展的前途無限光明,我們的內心無比篤定——未來一定會更好!

  “一起向未來”,激蕩着接續奮鬥的豪情。夢想有高度,要以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精神來標注;前路非坦途,要以“致廣大而盡精微”的奮鬥來開拓。無論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還是讓家家戶戶過上更好的日子,絕不是一馬平川、朝夕之間就能到達,都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我們錨定發展目標不懈前行、奮力登攀,一步一個腳印扎實推進,就一定能抵達夢想的彼岸。

  “一起向未來”,吹響了團結奮進的號角。力量生於團結,無論是防控疫情的眾志成城,還是暴雨之中的守望相助,每到危急關頭,中國人總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跨越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新的征程上,風險挑戰依然不少。團結一心,山海可蹈;握指成拳,無堅不摧。過去,我們依靠團結奮鬥走過萬水千山;未來,我們還要勠力同心向前進、擼起袖子加油幹,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

  “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準備。”再過一個多月,我們將迎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開幕。熊熊燃燒的奧林匹克聖火,將見證中國與世界共圓夢想的歷史性時刻,書寫“一起向未來”的文明新篇章。讓我們抖擻精神再出發,在奮鬥中綻放夢想,在奮進中奔向遠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