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當選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主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1-04

  香港特區立法會秘書處1月4日宣布,議員梁君彥當選為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主席。

  第七屆立法會主席一職的提名期於4日17時結束。由於只有梁君彥一項有效提名,立法會秘書處宣布上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當選第七屆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當選後會見傳媒表示,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是在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和“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産生的首屆立法會,具開創性意義。在這個歷史轉折點上,他非常榮幸能夠得到各位議員的信任和支持,連任立法會主席,讓他有機會帶領新一屆立法會繼往開來,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出一分力。

  梁君彥表示,香港仍面對種種挑戰,包括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困難等,第七屆立法會要加倍努力,除要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之外,也要維護國家安全,做好人心回歸的工作,還要監察和協助特區政府的工作,合力解決民生問題。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90位議員3日已宣誓就任。1月12日,立法會將舉行首次會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