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與深交所簽訂戰略合作補充協議 攜手推進大灣區建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1-13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1月12日宣布與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簽署一項戰略合作補充協議,以加強兩地市場互聯互通,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根據這項補充協議,港交所與深交所將建立更緊密的全方位合作關係,進一步推動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的協同發展。兩家交易所將定期就滬深港通發展、指數及衍生産品的開發、跨境監管動態等相關話題合作舉辦論壇、研討會等市場推廣活動。

  當日,港交所與深交所還聯合舉辦了主題為“創新合作 聯接全球”的跨境投資推介會。會上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在線表示,香港和深圳都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在推動區內金融市場發展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

  歐冠升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經濟發展和科技創新的熱土,港交所很高興能夠和深交所提升戰略合作關係,共同開創大灣區的美好明天。期待與深交所繼續攜手,不斷優化深港通機制,再創佳績。

  此外,根據合作協議,港交所和深交所也將開展互派人員交流及短期培訓合作,以進一步增進雙方對對方市場發展以及營運情況的了解。

  港交所與深交所長期在多個領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其中最重要的合作是2016年兩家交易所共同推出深港通。雙方曾於2009年4月簽訂合作協議,此次簽訂的協議為其補充協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