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暫停從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入境免檢疫安排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1-18

  香港特區政府1月17日公布,因應內地疫情最新情況,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將被列入“回港易/來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由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位於珠海市香洲區內,自1月18日零時起,任何人士將不能通過“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而獲得豁免在港的強制檢疫安排。

  特區政府發言人説,上述安排於1月18日零時起生效,“回港易”及“來港易”計劃將暫時停止接受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預約申請。即使在此前已通過“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取得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預約名額,亦將不能使用有關口岸進入香港而獲得豁免港方的強制檢疫安排。特區政府會向已預約而此次受影響的人士發出手機短信,通知他們有關安排。

  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廣東省政府就兩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