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歡迎IMF代表團的積極評價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1-2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代表團1月20日發表初步總結認為,香港健全的體制架構和有效的政策措施促進了經濟增長,維護了金融穩定。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歡迎代表團對香港經濟和政策措施的積極評價,並表示將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及密切留意最新經濟狀況。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表團在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2022年第四條磋商討論後,讚揚香港強勁的經濟復蘇和特區政府為維護金融穩定所作的努力;肯定了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讚揚香港金融業具備健全的規管及監管框架。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代表團認同香港採取迅速而果斷的政策措施使香港經濟強勁復蘇。香港將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及密切留意最新經濟狀況,維護金融穩定,促進平衡、具包容性和可持續的經濟增長。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聯匯制度是維持香港貨幣與金融穩定的基石,面對全球及市場的不明朗因素,聯匯制度會繼續展現其抗震能力。

  代表團在初步總結中預測,香港2022年實質本地生産總值將增長3.0%。代表團強調,香港經濟增長仍有不少上升空間,其中有利因素包括全球經濟復蘇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大量商機,後者有利於香港中長期經濟增長。代表團同時也對香港經濟增長可能面對的短中期風險進行了預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