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羽毛球邀請賽在渝開賽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1-25

圖為選手正在進行激烈比拼。(劉相琳 攝)

  2022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羽毛球邀請賽1月24日在重慶市大渡口體育館揮拍。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地區以及重慶的36名青年羽毛球選手參賽。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2022年全國台聯第二十八屆台胞青年冬令營線下地方活動之一。比賽以“喜迎冬奧,面向未來”為主題,通過組織渝台港澳青年羽毛球愛好者開展“你來我往”羽毛球友誼賽,搭建切磋球技、交流經驗、深化情誼的平台。比賽採用重慶選手與台港澳選手配對組合方式,角逐男雙、女雙和混雙等競賽項目,最終按各隊成績決出前3名。

  重慶大渡口區副區長袁衛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比賽是促進台港澳青年了解重慶發展、增進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青年聯誼的重要活動。大渡口區作為東道主全力支持將本項賽事辦成台港澳青年廣泛熟知、積極參與的盛會,將本項賽事打造成為渝台港澳青年羽毛球愛好者一年一度的嘉年華。

  台灣籍參賽選手潘建文説,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前夕,以體育為紐帶促進港澳台及重慶青年交流,是非常好的交流方式。以往打羽毛球都是和台灣朋友組隊,此次比賽賽制特別,抽籤與大陸同胞組隊參賽,容易結識更多大陸朋友,融入當地生活。

  香港籍參賽選手顏嘉媛來內地發展已很多年,這次是她第一次參加此類體育交流活動。“在重慶朋友很少,通過這樣的活動,可以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顏嘉媛説,香港與內地的體育交流越來越多,香港的整體競技水平也越來越高。通過此次比賽不僅切磋了球技,還增進相互了解和交流,吸取其他隊員或對手的優點,學會欣賞他人。

  澳門籍參賽選手賈瑞是澳門亞運會首金得主。賈瑞説,內地與港澳之間有悠久的體育交流歷史。各種各樣的體育賽事,促進了內地與港澳間的交流互動,使港澳與內地關係更為緊密,提高了港澳同胞對國家的認同感,增強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受疫情影響,許多體育交流活動移至線上,期待疫情早日消散,舉辦更多面對面的體育交流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