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台僑青年廣州南沙開音樂會迎新春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1-30

粤港澳台侨青年广州南沙开音乐会迎新春

音樂會現場 南沙區政府 供圖

  《我和我的祖國》《同一首歌》《海闊天空》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旋律,1月28日晚在廣州南沙蕉門河畔傳唱。當晚,“灣區青年,創享新聲”新春音樂會在南沙舉行,一群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用融入大灣區發展的實際行動,向祖國唱出心中的“讚歌”。

  記者了解到,此次音樂會由在南沙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和歸僑青年策劃、組織、編演,匯聚了港澳台以及歸僑的青年歌唱家、音樂人、歌手以及創業者。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音樂會上,在《我和我的祖國》《在水一方》《我的太陽/O Sole Mio》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旋律中,大灣區青年用創意和才華,呈現了一場古典與流行碰撞、港澳台與內地交融的文化盛宴,表達了港澳台僑青年對扎根南沙發展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音乐会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音樂會現場 南沙區政府 供圖

  “我此前曾在意大利學習多年歌劇,此次也在音樂會上表演了我的拿手曲目《我的太陽》,在南沙工作生活這段時間,我感受到了南沙巨大的發展潛力,對此印象深刻。”歸僑青年、馬菲歐國際藝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於文傑表示,此次音樂會也能更好地促進大灣區青年間的交流共鳴,在音樂中感受南沙的溫情和發展脈搏。

  “音樂、文化更容易連接人與人之間交流。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感覺很不一樣。”香港青年、廣州市南沙區港澳青年五樂服務中心理事長孫弘睿告訴記者,這次活動策劃的主體是港澳台僑青年,執行和節目表演的主體也是港澳台僑青年,有着與眾不同的意義。

  南沙區政府介紹,此次音樂會還得到了廣東海外聯誼會、廣州海外聯誼會和廣東省粵港澳青少年交流促進會等方面的支持,作為《粵港澳台青年春晚》暨“灣區過大年,四地心連心”新春嘉年華活動之一,音樂會將於春節期間線上播出,向海內外同胞講述灣區的融合故事,傳遞家國情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