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學專家組今日到港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2-17

  內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學專家組2月17日下午抵達香港開展工作,全力支援香港做好病毒溯源、疫情分析和風險研判等,幫助香港盡快穩控疫情。

  出發前,國家衛健委副主任、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在深圳會見了專家組成員,傳達了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的要求,感謝他們領命出征,代表內地支援香港抗疫的國家力量率先赴港,希望他們早日完成任務。國家疾控局副局長孫陽表示,此次選派的赴港專家,多次參與內地聚集性疫情處置工作,專業素質過硬,經驗十分豐富。專家組將借鑒內地疫情處置經驗,深入分析研究當前香港的疫情形勢,有針對性地提出切實可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建議。

  “支援香港抗擊疫情,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國家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成員、內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學專家組專家康敏説,“我們將堅持科學精神、實事求是,充分發揮專業所長,與香港本地專家加強合作交流,一起做好數據分析、風險研判、衞生應急管理等各項工作,全力幫助香港抗擊疫情。”

  專家組一行4人下午經深圳灣口岸入港,隨同赴港支援抗疫的還有8名檢測人員和2台移動核酸檢測車、1台物資運輸保障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等赴口岸迎接專家組一行。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將按照中央要求,將抗疫視為壓倒一切的任務,調動一切可調動的人力和資源,採取一切要採取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的大局穩定。

  近期,香港疫情形勢嚴峻,中央成立內地支援香港抗疫專班,根據特區政府提出的具體需求,立即採取行動,積極落實各項援港抗疫措施,繼派出專家組之後,還將陸續組織協調內地防疫資源和力量,協助香港特區政府盡快穩控疫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