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聲明: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 依法押後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2-18

  本網訊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18日發表聲明,理解和支持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因應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的嚴峻形勢,作出押後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的決定。有關決定符合香港當前防疫抗疫實際需要,順應了廣大市民集中力量抗疫的普遍期盼,也有利於確保行政長官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安全進行,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聲明表示,新冠疫情全球爆發以來,因疫情推遲選舉已是不少國家和地區的普遍做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制定規例押後選舉,符合國際通行做法,法律基礎穩固,相信社會各界會給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聲明強調,當前正值穩控疫情的緊要關頭,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同舟共濟,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強有力支持下,進一步強化防疫抗疫行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保衛戰的勝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