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援建香港社區隔離治療設施開工建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2-20

視頻來源:中新社 

內地援建香港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社發)

  兩處由內地援建香港的社區隔離治療設施2月19日分別在竹篙灣和啟德碼頭開工建設。

  當天下午,開工啟動儀式在香港竹篙灣隔離檢疫地塊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特區政府食衛局局長陳肇始等有關負責人出席儀式。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顏建國主持儀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新華社發)

  據介紹,兩座隔離設施均由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設計建造,全部投入使用後預計將為香港提供約9500個隔離單位。

  其中竹篙灣增建隔離設施佔地45萬多平方米,建築面積26萬多平方米,高2層,分6個片區,建成後將提供6500多個隔離單位。啟德增建隔離設施佔地8萬多平方米,建築面積14萬多平方米,高4層,分3個片區,建成後將提供3000多個隔離單位。為實現分階段交付、保障後續使用安全便利,兩座設施的每個片區均配有醫療、辦公、儲存等輔助設施並獨立供水供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聽取簡介建造工程。(新華社發)

  林鄭月娥一行首先參觀了施工現場智慧工地指揮中心,隨後在啟動儀式上,她代表全港市民向中央領導對香港的高度重視、深切關懷和全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謝。林鄭月娥表示,中國建築國際自香港抗疫以來,一直是香港最可信賴的夥伴,相繼在極短時間內建造了鯉魚門隔離檢疫中心,又高水平建設了香港臨時醫院。特區政府對於中國建築國際在援建香港抗疫期間表現出的高度專業精神和責任感表示衷心感謝。

  尹宗華表示,經香港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決定援建檢疫隔離治療設施以應急需。香港中聯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履行抗疫主體責任,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領導特區防疫抗疫工作,並希望中國建築國際不負重托,以最優辦法、最快速度,盡快建成兩個項目。

  顏建國代表中海集團及中國建築國際集團致辭表示,在穩控疫情的最緊要關頭,能夠得到中央信任,倍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他指出,中海集團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指示要求,堅決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高質量完成項目建設任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