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學校提前至3月7日放假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3-01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2月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因應疫情嚴峻,學校原則上由3月7日起放假,直至復活節假期結束為止,教育局將彈性容許學校不遲於3月17日開始放特別假期。

  早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提前至3、4月放暑假,楊潤雄當日介紹具體詳情。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決定將3月及4月約4個星期的上課日調動至7月及8月,學校原則上由3月7日起放假,直至復活節假期結束為止。考慮到個別學校可能要較多時間重整課程進度、調動人手、理順行政工作等,教育局將彈性容許學校不遲於3月17日開始放特別假期。他提到,2022/2023學年維持在9月1日開始。

  楊潤雄提到,全民強檢期間,部分被徵用作檢測中心的學校只能讓必要的職員回校,由於非本地公開考試的部分課程尚未完結,教育局會容許學校在做足防疫措施下,安排應屆中學文憑考試考生短暫回校,完成必要的計分及考評項目。

  楊潤雄表示,為幫助學校應對疫情及為恢復面授課堂做好準備,教育局決定為全港開辦正規課程的學校提供一次性防疫特別津貼,撥款總額超過6200萬元(港幣,下同),每間學校可獲派1.5萬元至3.75萬元的津貼,以添置與防疫相關物資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