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香港文憑試暫維持4月22日開考 另有兩個預備方案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3-01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2月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目前維持本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相當於內地高考)在4月22日開考,暫定放榜日期為7月20日。另外,考評局已準備兩個預備方案。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表示,目前維持文憑試4月22日開考,但將壓縮考試時間表,壓縮至約3個星期完成,暫定放榜日期為7月20日。

  魏向東表示,4月初考評局將會評估疫情並諮詢專家意見,決定是否需要推遲開考。他透露,考評局已準備兩個預備方案:其一,將文憑試推遲至5月13日開考,放榜日期為8月10日;其二,若4月下旬疫情仍嚴峻,則將開考日期再推遲至6月2日,放榜日期則為8月15日。

  魏向東説,若5月中旬疫情仍然嚴峻導致文憑試無法舉行,考評局將會宣布取消考試,屆時,考評局將會為學校考生進行成績評估,但自修生無法獲得評估成績。不過,他又説,有信心在中央和特區政府大力的抗疫措施下,文憑試可以順利舉行。

  另外,為確保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安全,魏向東透露,文憑試考試期間,考生及考務人員每天均須進行快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方可參與考試和監考。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教育局將為考評局提供約2000萬港元額外資源,以加強防疫措施,包括為所有考生及考務人員提供快速抗原檢測包,以及資助考評局提升網上評卷系統,讓部分評卷員可以選擇在家中登入系統評卷,減少到指定評卷中心評卷的需要,減低評卷員交叉感染的風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