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和衷共濟——香港社會各界積極行動共戰疫情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3-02

2月26日,工作人員在青衣方艙醫院施工。(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每日確診病例居高不下,牽動着每一位市民的心。連日來,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對前線抗疫人員的感激與敬意,並用實際行動抗擊疫情。

  因應嚴峻疫情,全港學校將提前放假以避開疫情高峰。年幼的學生雖然未能走上抗疫前線,但抗疫之心同樣堅定。他們通過寫信、畫畫和拍攝短片的形式為前線抗疫工作者加油打氣。

  “尊敬的抗疫英雄,你們好!我知道我每天能夠安心上網課,是因為我的身後有你們。我不知道你們的樣子,但我知道那一定是勇敢的樣子。因為你們從一個家庭中出來,去守護千千萬萬的家庭……我想謝謝你們守護着我。在我心裏,你們是最棒的!”聖士提反堂中學學生謝聰霞在信中寫道。

  連日來,香港市民期盼的內地援港醫務人員陸續抵港,馬不停蹄投入到工作中。許多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表示感謝中央支援。

  “來的全部都是精英,香港一定贏!”“衷心感謝國家照顧援手,感謝每位支援的醫護。你們離開家人到港支援,辛苦你們了!這情誼銘記於心!”“感謝國家,感謝內地醫護團隊!感謝你們在寒冷天氣下為我們採樣。”各種留言飽含感情。

  排隊等待檢測的市民對內地醫護來港支援的行動表示感動,並説“檢測速度明顯變快”。有市民表示,若沒有內地加派人手支援香港,香港難以應付這次疫情爆發帶來的醫療壓力。

3月1日,在香港中環,市民佩戴口罩出行。(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在愛國愛港力量帶動下,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行動,出人出力出錢投入抗疫。

  香港大學派出24名醫護人員及員工,到彩榮路體育館的暫托中心,照顧由香港醫院管理局轉介而等候入院的染疫長者,以及康復中病情穩定但需要照料的長者。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起“感謝內地援建設施、慰問辛勞建設者”活動,呼籲社會各界一同向內地援建香港隔離治療設施團隊致謝,並向所有前線工友致敬。

  大聯盟27日率先到青衣隔離設施工地慰問施工人員,並由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作為代表,捐贈2萬份快速抗原檢測包及5000盒連花清瘟膠囊等防疫物資。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及交銀(香港)向香港保良局提供1.5萬套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套裝、20萬個醫學外科口罩及2000支消毒搓手液等防疫物資。

  香港紅十字會設立“香港紅十字會抗疫同行熱線”,一站式解答抗疫及最新防疫措施的問題,並提供心理支援及其他社區服務信息,並按需要提供食物包、防疫物資及快速檢測劑等。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表示,將為建設方艙醫院的工作人員提供全方位的緊急醫療支援。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聖約翰救傷會總監及理事會副主席李國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聖約翰救護機構將會派醫生、護士和急救員駐守8個工地,為工友們提供24小時的醫療服務。

  他表示,目前機構正在加緊策劃,制定全方位應變方案,希望能夠貢獻機構的專業能力,上下一心,同心抗疫。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