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分別參加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審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3-07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3月7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審議。在認真聽取香港、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發言後,韓正表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共同努力,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我國發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香港、澳門積極防疫情、穩經濟、保民生,保持了社會大局穩定。近年來,香港、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更加健全,選舉制度更加完善,“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獲得堅實制度保障,特別行政區民主實踐展現新氣象。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落實“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大政方針不會有任何改變。香港當務之急是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全力支持,保證生活物資供應,加強醫療方面人力物力支持,確保市民生活安定和社會大局穩定。澳門要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鞏固好、維護好。韓正對港澳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恪盡職守、開拓進取,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設好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創科中心,用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建設和港澳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香港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澳門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