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討論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3-09

  全國政協領導同志3月8日、9日分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有關界別與委員們一起討論。

  到有關界別參加討論的領導同志有:梁振英、夏寶龍、何維等。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參加特邀香港人士委員小組討論時説,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求真務實。香港各界和港區委員要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更加積極主動”要求,發揮好積極作用。既立足眼前、又放眼未來,既聚焦香港、又兼顧國家發展大局。堅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和橋梁紐帶作用,助力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當前,香港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借鑒內地成功經驗,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在參加特邀香港人士界別協商會議時説,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兩個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涵豐富、簡潔務實、催人奮進。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才能把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到實處。希望港區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愛國者治港”的重要論述,不斷加強能力建設,在香港疫情防控、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等方面更好發揮作用,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新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在參加農工界別協商會議時説,面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我國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進一步證明“兩個確立”具有決定性意義。人民政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續圍繞中心雙向發力,發揮新時代人民政協在黨和國家政治道路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國家治理現代化中的重要政治支撐與保障作用,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