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鐵路援港班列增開至每日兩列 各方聯動確保列車“零等待”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2-03-11

  3月2日,中央鐵路援港班列開通,目前已運行一周。9日,援港班列首次增開至每天兩列,上下午各一班。增開後,鐵路供港物資運輸能力實現翻倍,供港物資運輸效率再提升。

 

  3月9日下午3時,新加開的中央鐵路援港班列從深圳平湖南站駛向香港羅湖編組站,裏面裝載了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防護服等防疫物資。

  中外運深圳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周大為:預計後續我們根據香港方場站的運輸能力,我們可能後續還要增加到今後的四列或者更多。

  為保障援港班列運行,海關、邊檢、深圳市軌道辦等部門通力協作,提前對接掌握調配計劃。開通一周來,累計開行9列,共發送148標準箱438.31噸物資,其中包括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980.4萬人份,防護服6.14萬件,隔離衣6萬件,保護罩30萬副,醫用防護口罩68.5萬個。

  深圳羅湖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援港班列查驗專班民警 楊志:我們加強鐵路及口岸各單位的聯動,提前謀劃、資料審核,採取科技與人力相結合的方式快速驗放,確保援港列車“零等待”。

  深圳海關隸屬筍崗海關查檢科副科長 李曉龍:我們成立了專項的協調聯絡小組,然後通過採取提前集貨、提前報關、專人盯單和預約加班的方式,以保障一天兩列能夠順利開行,促進跨境援港班列的穩步上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