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捐贈2100余萬元款物援助香港抗疫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3-15

  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3月14日在武漢舉辦援助香港同胞抗擊疫情捐贈儀式,30多家單位和個人捐贈的2100余萬元(人民幣,下同)物資和善款,將通過香港湖北社團總會、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發往香港。

  此次捐贈的物資包括口罩、防護服、護目鏡、藥品、檢測試劑盒等。其中,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價值120萬元的紅外體溫篩查設備,九州通醫藥集團捐贈價值53萬元的抗疫藥品。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出席捐贈儀式。

  湖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亮介紹,本次捐贈是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開展的一項工作,各市州統戰部、僑辦及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在鄂香港同胞和海外僑胞踴躍參與,特別是湖北企業家們慷慨解囊,展現出無私奉獻、守望相助的同胞親情。

  “香港是湖北同氣連枝的兄弟。”陳亮説,“我們將在援助抗疫物資的同時分享湖北的抗疫經驗,與香港同胞心在一起、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風雨同舟,共同應對。”

  湖北省僑商協會監事長兼秘書長葉飛介紹,向香港捐款的倡議得到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馬達加斯加等國海外僑胞的響應和支持,目前該協會已籌集並捐贈10萬元。接下來,協會將持續關注香港疫情發展,發揮僑商力量,為香港應對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位於湖北咸寧的真奧藥業集團此次向香港捐贈價值1500萬元的抗疫藥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