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上供港快線”義務快速運送援港捐贈物資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2-03-15

工作人員在為保供貨車消毒。

  連日來,深圳社會各界接力行動,竭盡所能貢獻力量,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工作。深圳大鏟灣碼頭充分利用供港“海上快線”天天班航線保障深港跨境貨物運輸供應鏈的穩定,支援香港同胞抗疫。

  3月14日,在市交通運輸局的統籌下,大鏟灣碼頭聯合華南集運、五洲航運、深圳船務等企業,義務幫助深圳市紅十字會運送援港抗疫捐贈物資。

  近日,深圳市紅十字會通過組織開展社會物資募集的形式籌集了此批援港物資,包括150萬件醫用外科口罩及醫用隔離服,分2個40尺集裝箱,通過跨境水路的運輸方式,將抗疫物資安全、快速送達發往香港,並由香港青年聯會接收後派發至社區,支援香港的抗疫工作。後續,還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捐贈物資陸續在深圳市紅十字會進行集結,陸續通過深圳港供港“海上快線”發往香港。

  據悉,隨着供港物資“陸轉水”的進一步深入和推廣,海上快線運輸供港貨物需求持續增長。市交通運輸局積極協調碼頭和船運公司,提前籌劃和調集運力資源,協調海關等口岸單位優化通關查驗流程和系統,確保運力隨時滿足運量增長需要。同時對香港方面碼頭靠泊、裝卸、疏港、分撥等瓶頸問題及時收集並協調推動解決,全力保障香港生鮮食品、防疫、生活、生産物品供應。自深圳港供港“海上快線”開航至今,已累計運輸跨境物資22839標箱(14.39萬噸)。其中,生鮮食品類622標箱(5732噸),非生鮮類22217標箱(13.82萬噸)。

  深港跨境水路運輸高效便捷、綠色環保,深港兩地廣大商貿企業使用水路運輸運送供港物資,可直接聯繫招商港口(華南)營運中心、大鏟灣、鹽田國際等港口企業洽談提供協調貨代、裝卸船操作、駁船班次等服務,也可聯繫國際貨運代理企業,洽談提供拖車上門提貨、出口報關、駁船運輸、香港配送等服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