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階段援助香港抗疫醫療設施全面竣工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3-25

3月24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左五)等出席交接儀式。(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由中央援建的香港元朗社區隔離設施3月24日下午交接給香港特區政府,這標誌着中央第一階段援助香港抗疫醫療設施建設全面竣工。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出席交接儀式。

3月24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交接儀式。(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據了解,中央第一階段援建香港的6處設施在3月內全部交付,共提供約2萬張床位。其中,青衣方艙自2月22日開工,經過約一周時間建設,於2月28日正式完工,率先於3月1日交付使用。隨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新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粉嶺、洪水橋等項目陸續投入服務,大大緩解香港醫療系統壓力,為抗疫提供有力支援。

3月24日拍攝的香港元朗社區隔離設施(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3月24日拍攝的香港元朗社區隔離設施(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3月24日拍攝的香港元朗社區隔離設施樣板間。(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3月24日,工作人員在交接儀式現場合影。(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