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內地或澳門須接受額外快速核酸檢測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2-03-28

  香港特區政府3月26日公布,本月29日起,香港國際機場實施新冠病毒特別檢測安排,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內地及澳門的人士,在辦理有關航班的登機手續時須持有額外的快速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為進一步預防香港病例輸出及配合內地的抗疫工作,乘搭前往內地航班的旅客於辦理登機手續前,須接受額外的快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建議相關旅客為行程預留充足時間。

  該額外快速核酸檢測須在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前8小時內,在機場的指定檢測地點進行。特別檢測結果不能取代任何根據內地及澳門現行要求的自費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特區政府會安排檢測機構全日24小時免費提供上述特別檢測服務。

  發言人表示,為確保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有充足時間完成登機及清關等手續,相關離境旅客應預留充足時間,於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前最少5至6小時抵達機場,並遵守在場工作人員的指示進行檢測,以免延誤行程。

  本月21日起,特區政府已為經陸路出入境管制站出境的旅客進行額外快速PCR核酸檢測,獲得陰性結果者方可繼續行程。

  此外,特區政府26日還公布相關海外抵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詳細安排,由4月1日零時起生效。特區政府還表示,正致力增加指定檢疫酒店供應,以應付從海外回港的香港居民的需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