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與香港醫管局會面交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4-01

  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3月31日與香港醫管局會面交流,並繼續在港考察。

  上午,專家組到訪香港醫院管理局,與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行政總裁高拔陞和相關醫管局人員會面及交流,了解香港公立醫療機構抗擊新冠疫情的工作,包括各項中醫藥抗疫工作的最新進展。雙方還分享了以中醫藥應對疫情的策略和經驗。

  范鴻齡表示,內地中醫專家組在應用中醫藥為新冠病人提供治療方面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我們會參考內地經驗,有效通過中西醫結合治療,達致減死亡、減重症和減感染的抗疫目標。

  專家組隨後在醫管局代表陪同下,參觀了中醫諮詢熱線中心,與當值中醫師就中心運作及市民查詢的情況進行交流。

  下午,專家組前往九龍城區參觀由博愛醫院、醫管局及香港浸會大學三方協作的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並聽取了診所參與“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及“安老院舍中醫診療服務”的情況介紹。專家組還視察了當值中醫師與病人作遙距視像診症的情況,並深入探討香港通過中醫藥為新冠肺炎病人提供治療的實際情況以及病人康復進度。

  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共計7人,由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擔任組長。他們應香港特區政府的邀請,於29日上午抵港進行考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