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個港澳青年驛站揭牌 20套人才安居房助力港澳青年創業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2-04-07

  4月2日,深圳市首個港澳青年驛站正式揭牌。驛站位於羅湖區深南東道萬科深南廣場,共提供20套人才安居房,租給在深圳工作的港澳青年,價格在市場價基礎上給予六折優惠,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協同發展,也讓越來越多的港澳人士集聚深圳、融入深圳。

  驛站由深圳團市委與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團、港灣創新技術(深圳)有限公司、前海新征程(深圳)科創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將為來深的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落腳服務。提供的人才安居房戶型分為兩房、三房、四房,建築面積86平方米至142平方米,整套房租金每月4472元至7386元,僅為市場上同地段房子租金的六成。

  來深創業近兩年的香港青年蔡友翔則租住了面積100多平方米的戶型,除了大床房外,還有獨立客廳、廚房和衞生間,他笑稱這是“豪宅”。“只有安頓好了,才能安心找工作或創業。”蔡友翔説,過去兩年一直在搬家,現在終於安穩下來,還認識了一眾港人鄰居,溝通和聚會都非常方便。蔡友翔非常感謝深圳對香港創業就業青年的關懷,希望接下來能幫助更多想到大灣區發展的香港人在深圳安居樂業。

  據悉,目前深圳已在全市10個區建立了20家青年驛站,為來深求職應屆畢業生提供免費住宿、就業指導、城市融入三大服務,現已累計服務來深大學畢業生3萬餘人,入住青年留深就業率達到75%。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