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中央援港防控專家赴港開展工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4-08

  新一批中央援港防控專家4月7日下午經深圳灣口岸赴香港,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重點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和疫情研判,並有針對性提出下一步的精準防控措施。

  中央援港防控專家組共計6人,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擔任領隊,專家組成員抗疫經驗豐富。

  闞飆介紹,目前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已呈現良好勢頭,但還面臨兩個挑戰:如何盡快控制住疫情和如何避免疫情反彈。赴港專家將與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及相關專家密切溝通合作,共同商討應對方案。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赴關口迎接專家組一行。

  陳肇始表示,多批內地專家來港,為香港抗疫提出了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為穩控香港疫情給予強大有力的支持。雖然近日香港新增確診病例數已有下降趨勢,但基數仍然不少,繼續借助內地專家的抗疫經驗,與他們共同探討現階段控制疫情的策略和措施,有助於盡快遏制香港疫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319